当前位置:

长沙县公安局推进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工作,关注民警心理状态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思静 2019-11-19 10: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源)干净整洁的院落、设施齐全的警体馆、球场上运动的身影……在推进健康促进机关建设工作中,长沙县公安局通过完善设施建设、打造健康环境在全局营造健康氛围,同时建立职工健康辅导、心理培训、团体辅导等机制,为职工队伍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完善设施 提供健康硬件基础

“下班后直接回家正碰上下班高峰期,不如留在单位打个球、跑下步运动一下再回去,既锻炼了身体,还躲开了拥堵高峰。”走进县公安局院内,宽敞整洁的环境显得舒适宜人,一旁的篮球场上常常能见到许多人挥洒汗水。为营造一个良好健康的环境,县公安局先后建设了篮球场、警体馆、健身房等健康场所,包括羽毛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台、体能训练器械等一应俱全。

设施建设完成后,职工运动积极性也随之提高。除了爱好打球、跑步外,现在,每周两次的瑜伽、太极班也在如期举行。同时,局机关每季度还会开展针对全员的体能训练,对职工俯卧撑、长跑等指标进行考核;组织篮球赛、警队马拉松等一些体育赛事,提高警员参与运动积极性。

“身体素质是一项重要指标,对警员这一特殊职业人员而言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完善健康场地建设为职工运动提供必要条件,同时组织一些集体活动,局内形成了人人参与运动、人人热爱运动的良好氛围。”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团体辅导 关爱职工心理健康

“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声,在机关活动室内,一场团体辅导正在进行,参与活动的警员分成几支队伍,按照心理咨询师的指导要领,队员们积极参与,团结互助,共同完成了互动交流,在缓解压力、调节情绪的同时,进一步增进了民警职工之间的互相理解和信任,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

“公安干警常常处在高压力、高负荷的工作状态,‘白天连黑夜、周末无休息’是常有的情况,会给民警带来一定的心理和身体影响。”县公安局卫健专干汤明尚介绍,为此,县公安局经常性开展团体辅导、心理培训班等适合公安民警的活动,关注民警身心状态,并通过开展心理疏导辅助大家消除心结困惑,保障身心健康。

同时,该局还引进“咚咚健康管家”软件平台,让职工在手机上按时参与健康学习,通过“互联网+健康”形式使警务人员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并邀请湘雅医院心理学教授每周三上午定期坐诊“一对一”咨询,下午以讲座形式为广大警务人员提供全面的心理咨询服务,促进职工心理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源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