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践初心⑥︱贫困户的房子手续终于补齐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1-19 10:4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衡阳市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一件事践初心》系列报道,引领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老百姓及时解决实事、难事、紧急事、烦心事。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42d3090a-7deb-4584-8b19-d4de97c9639e.jpg

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波正在屋顶查看受损情况。

两间30平方左右的小平房,刚修建好不久,却因为一些原因而面临拆除。该房的主人是珠晖区东阳渡街道金松村金龙渔场片区一名老党员刘高和,今年64岁,退役军人,离婚多年,现一直单身,曾生育一女,但女儿多年未与其联系。以前,刘高和长期在外务工,现在年事已高,回到老家就近打点零工,收入低微,老住房早已倒塌,回来后寄居亲戚家。于是,刘高和今年请人修建了两间小房子,工钱至今未付。他建房之前给村里打了报告,不知什么原因,相关部门并没有批准,于是成了违规建房。

6月24日,珠晖区拆违队来到他家门前,准备拆除,挖机刚碰到墙角,村里知情人士急忙上来解释,向拆违队说明情况。拆违暂时停下来,只破坏了几片瓦砾,墙壁留下点挖机触碰的痕迹。

当驻金松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波得知情况后,立即与该村干部商讨此事。大家都认为:他家房子虽未经批准,但是确属无房户,又是单身,新建的房子也只有30多平方。及时把实际情况报告给了街道及区相关部门,申请特殊情况处理,补齐相关手续。同时,对破坏的部分进行修葺,并做好安抚工作,稳定情绪,防止过激上访。事情终于办妥,房子得以保存了下来。随后,张波又立即带领工作队、村干部前往现场查看。到达现场后,张波不顾危险,直接沿着木架爬到了二楼,仔细查看受损情况,幸好只有几片瓦砾受损,墙体并未受损。第二天,张波亲自给刘高和买了些防漏油,瓦砾等物品,并送到了他家里。后又得知他家还没单独接入电线装电表,张波又带领工作队及村干部与当地供电所积极协调,申请安装电表,并督促供电所尽快入户安装,1200多元的费用全部由工作队支付。

当扶贫工作队再次来到刘高和家里走访时,他无助的眼神闪动着激动的泪花。对于帮扶干部的帮助,刘高和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逢人就说“帮扶干部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张波则认为,在精准帮扶路上,能让贫困户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能实实在在为贫困户做点事情,就是自己的职责所在,也是自己感到骄傲和欣慰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5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