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践初心⑩︱贫困户有了贴心人知心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1-19 16: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一件事践初心》系列报道,引领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老百姓及时解决实事、难事、紧急事、烦心事。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2.jpg

崔庆忠慰问贫困户。

深秋时节,走进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乡酃湖村,谈及村干部崔庆忠时,干部群众纷纷讲述着他“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关键在用实际行动“践初心”的一个个感人故事。

2019年2月6日,农历正月初二,正是万家团圆时刻。下午5点多,崔庆忠接到酃湖派出所电话,请求其过去援助,声称贫困户尹万忠的儿子尹建平在家打人、骂人,严重骚扰邻居正常生活。此时,崔庆忠正在岳母家拜年,而且又是晚饭时间,但想到尹万忠年迈多病,其儿子尹建平患精神分裂二级且有暴力倾向,孙女尹欣姿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崔庆忠来不及告别岳父母,也顾不上妻子、子女的埋怨,说了一句:“你们待会多陪陪两位老人,我有事先走了。”然后就只听见他的车子发动开走的声音。到了尹万忠家,他第一件事就是安慰老人和孩子,紧接着便和酃湖派出所干警一起把尹建平送到第一精神病医院,并帮着办理住院手续,代为先行垫付了医疗费、生活费约1500余元。待医院的各项事情安排妥当后,崔庆忠又把尹万忠送回家,回到自己家时已是晚上十一点多。

2018年3月下午四点左右,贫困户崔庆球突发胸闷,妻子正在鑫励印刷厂上班。作为一名残疾人,崔庆球第一时间便给他的结对帮扶责任人打电话,可其帮扶责任人在外地,短时间无法赶回来。紧急关头,崔庆球想到了崔庆忠,于是他马上把电话拔了过去。崔庆忠一听便立马开车赶到其家里,将其送到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就诊。并为崔庆球住院一一张罗,跑上跑下、忙前忙后,为其购买生活用品。晚上8点多,崔庆球的妻子来到医院,他又陪着她到医生那询问病情,直到晚上十点多钟才往家赶。接下来几天,崔庆球的妻子白天需要上班,崔庆忠便自发到医院做陪护,照料其生活饮食。经过十五天的治疗,病情好转,出院后,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崔庆忠又为他办理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医疗费用报销手续。

……

像这样为贫困户做实事,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的事例还有很多。在酃湖村村民眼里,村党总支支部委员崔庆忠似乎有使不完的劲儿,无论谁家,不管大事小事,只要电话一响,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贫困户的事操心、费心,我无怨无悔,我会继续用无私的奉献和满腔的热忱,做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崔庆忠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6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