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472亿元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成立 湖南财信金控50亿元参股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心韬 编辑:肖拓 2019-11-19 22: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1_副本.png


中国中车公告信息。

红网时刻11月19日讯(记者 肖娟 通讯员 吴心韬)为创新投资模式,推进产业与资本的有效融合,11月18日,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以下简称基金公司)成立。记者了解到,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财信金控)出资50亿元,与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该基金,这也是独家参与设立该基金的湖南企业。

2.png

湖南财信金控出资50亿元,持股比例为3.4%。

11月18日,中国中车(01766.HK)发布《关于参与发起设立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的公告》。《公告》指出,公司参与由财政部、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中国保险投资基金二期(有限合伙)、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共同发起设立的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公告,基金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472亿元人民币,股份总数为1472亿股,每股面值1元。各股东均以人民币现金方式出资。其中,财信金控认购股份数额为50亿股,认股金金额为50亿元,持股比例为3.40%。2019年11月18日,基金公司已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设立, 尚未向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基金公司采取财务投资兼战略投资的综合投资策略,围绕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电力装备等领域的成长期、成熟期企业开展投资,通过市场化运作和专业化管理,努力为股东创造良好回报。

财信金控相关人员表示,作为湖南唯一的金融控股集团,本次以市场化方式,旨在积极参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部署,促进国家和湖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3333_副本.png

基金公司各股东投资持股比例表。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吴心韬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6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