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市监部门铁腕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已查处涉旅案件82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满益群 编辑:谢羽 2019-11-19 15:5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0日讯(通讯员 满益群)11月19日,笔者从张家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在“铁腕治旅”专项行动中,重拳出击治理旅游市场乱象,1至10月,共立案查处涉旅案件82起,罚没216.496万元,并向社会进行了曝光,有力震慑了违法行为,营造了平安满意旅游市场秩序。

铁腕治旅11.jpg

张家界市市监部门铁腕整治旅游市场乱象 已查处涉旅案件82起

一切为了游客满意、一切为了市场平安。今年以来,该市市场监管部门继续深入开展“铁腕治旅”旅游购物市场整治暨涉旅商业贿赂治理专项行动,以景区景点、演艺场所、旅游购物场所等涉旅经营主体为重点整治对象,严查价格欺诈、商业贿赂、虚假宣传、消费欺诈、制售假冒伪劣产商品等违法行为以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隐患问题。尤其是针对演艺场所、购物场所、景区景点三大行业存在的涉旅商业贿赂、旅游团队购物场所“洗脑”式购物促销行为、旅游团队购物场所存在强制交易、差别对待行为及虚假宣传、消费欺诈行为等问题成立了专案组,专项治理、专案调查。

此外,该局还严格督查企业落实旅游旅游佣金“公对公”制度和“一票制”,采用明查暗访、查阅账目等方式,共对全市近70家旅游景区景点、旅游购物场所和演艺中心开展了全面深入的督导检查。被检企业基本上都执行了佣金“公对公”制度,并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财务账目。旅游佣金“公对公”制度落实也有效治理了商业贿赂这一旅游市场顽疾。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满益群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7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