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典范丨比你优秀的人还更用功 ta家的海归都是“学习”高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徐丹 2019-11-20 14:09:32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919_conew2.jpg

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学习”氛围浓厚,“火车头”起到了强力带动作用。图为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曾世民空暇时间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

IMG_0924_conew2.jpg

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母公司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学习强国积分的前三十强占据16强。

微信图片_20090103090930_conew1.jpg

在凡事必须“尽善尽美”的标尺衡量下,资产公司成为学习典型单位,涌现出一批学习之星。

红网时刻记者 杨斌 长沙报道

海归,还是金融海归,你能想到什么?华尔街精英?名校背景?这些都不完全,还得加上学习强国打卡强人!在湖南首家省级地方AMC(资产管理公司)——湖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就有这样一支海归团队。他们平时冲在一线,开展投资、不良债权收购处置等业务,空闲则化身学习强国打卡达人,牢牢占据高分榜。

优秀的人学习起来也是一马当先,更何况还有“火车头”的强力带动。“在母公司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学习强国积分的前三十强,我们占据16强,其中中层以上干部10名。”11月7日,资产管理公司党宣部部长刘朝晖向记者“秀”了把引以为豪的成绩。你不信?来来,跟着红网时刻记者实地感受下。

关键词

不辱使命,惟有学习方至千里

慢着,你心中可能有个疙瘩:一家专业的资产管理公司,从事不良资产的收购与处置,困境资产盘活运营,地方政府存量隐性债务风险化解……每一项工作职能,都透着高大上的气息。解决问题的手段是金融杠杆、信贷工具等“拽词”,工作场景有如电视剧般画面感十足。

——问题是,这和学习强国扯得上关系吗?

“你这个同志啊,看来得加强学习了!用我们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曾世民的话说,在国企要搞好经济工作不懂政策是行不通的。学习强国平台就是我们搞好工作的抓手。”办公室人称“超级玛丽姐”的资产管理公司党宣部科员马丽说。

马丽说这话很有“资本”——业务上,她是党宣部的得力干将,论学习强国成绩,她以10197分位列整个集团三百多号人里的第三名!

刘朝晖接过话头:“学习强国平台信息集成强大,一天24小时随时可以了解最新信息,有助于大家掌握政策动向。”201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什么?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经济政策有哪些?如今在资产公司,每个人对这些问题都能娓娓道来。

答案还包括这家2015年底才创立的公司的使命和担当。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曾世民一言概之,那就是努力担当全省“地方金融风险的稳定器、不良资产处置的优化器、产业结构升级的推进器”的社会职能,致力打造成专业的困境资产赋能投资商,不辱省委省政府和母公司所赋予的使命。

成立以来,资产管理公司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湖南财信金控集团“精干主业、精济实业、精耕湖南”的发展方略,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业务主线,以金融机构、地市政府、实体企业为服务对象,依托股东雄厚的金融全牌照资源优势,多手段、全方位为客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

至此令人豁然开朗:有着这样的初心,再加上深入学习平台提升战斗力,不难理解,成立以来资产管理公司连续三年实现了业绩增长的大跨越。

关键词

学以致用 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合体”

学习是为了提升,为了更好地工作。《晏子春秋·内篇杂下》说,“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在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持续不断地学习,在潜移默化中已成为公司上下思想和认识的营养,在工作中起到触类旁通的作用。

“公司通过着力建设学习型组织,党总支双管齐下创新党建工作形式。”刘朝晖介绍,“一是充分利用信息技术的优势,实现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与信息技术的深度结合,公司党总支两次以微党课形式组织开展党建学习活动,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二是把党建工作同公司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以党建工作带动企业文化建设。”

通过宣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对照入党志愿书回忆入党初心,激励公司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廉洁自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督促全司党员干部和员工抵制社会陋习、养成良好的作风、传承优秀家风,对外展现财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业务工作中,这支经过精神洗礼和持续学习的队伍,经受了实战的重重考验。近年来,资产管理公司主动投身“三大攻坚战”,有力支援了湘潭、衡阳、湘西自治州、浏阳等地的平台公司,为防范地方隐性债务风险提供了支持。

同时,资产管理公司在业内率先开展上市公司纾困业务,先后帮助省内9家上市公司化解了流动性风险。“公司牵头实施的上市公司疏困业务和地方政府债务平滑缓释业务,获得了良好口碑,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刘朝晖又亮出成绩单。

“学习强国让‘党建+业务融合’有了新的载体,已成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的有力工具。”一次主题党日活动上,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曾世民这样说。

如今,在资产管理公司,通过党建和业务成效的双轮驱动,也推动了公司的发展壮大,公司从最初的总人数20多人,党员10多人,发展到现在干部职工70人左右,党员人数58人。

关键词

学无止境,提升自我的阶梯

工作政策性强、年轻人多、高学历的人才多,这是资产管理公司的三大特点。但有一个共性是,在这里,越是干部越身先士卒、越是优秀的人越善于从学习强国汲取能量。

微信群“麓山争锋”是公司党总支学习群。刘朝晖清楚地记得,好几次到了凌晨一两点,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曾世民还在群里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思。

无独有偶,资产公司学习模范的名单还可以拉得很长:集团学习积分第二名唐慧(10358分,子公司湘潭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风控总监符国伟10085分、财务总监李晶波10099分,业务经理吴珏10176分……

对马丽来说,法律专业是她的“老本行”,现在通过每天的打卡学习,理论修养和党性原则也得到强化。

这一点,海归周卓深有同感。作为公司资产管理一部总经理,他不仅自己坚持打卡学习强国,还鼓励团队伙伴充分学习,结果管理一部一下“诞生”了集团学习强国积分第一名——张志文,分值10628!

学而时习之,在资产管理公司,学习强国的影响力正在发散开来。

在学习平台的启发下,公司采购了一大批政治、金融、财务、法律方面的书籍,供员工借阅和学习。颇具特色的“读书分享会”也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多形式、不定期的业务培训,一年上一个台阶,2018年培训292人次,2019年培训已达606人次……

在凡事必须“尽善尽美”的标尺衡量下,资产公司成为学习典型单位,涌现出一批学习之星,他们用自己的风采为资产管理工作增辉、为国企党徽争光。

当别人在健身打卡,资产公司的党员们也在“打卡”——每个支部微信群里,每晚都有党员在“晒”成绩:9647分,9777分,10054分……一项项记录在刷新,一份份学习热情在沸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