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质量不求数量 永州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开始

来源:红网 作者:匡梦婕 编辑:于佳丽 2019-11-20 10:53: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0日讯(通讯员 匡梦婕)11月13日,永州市政协提案委通过永州市政协微信公众号和政协云手机客户端向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团体界别、专门委员会和政协委员发出《关于征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的通知》,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开始启动。

今年10月,市政协印发了新修订的《政协永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同时,《政协永州市委员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印发,这是市政协第一次针对提高提案质量印发专门文件。

修订后的《条例》突出体现了新时代提高提案质量的要求。《条例》在对提案的基本要求中原则上规定:“提案的提出应当注重质量不比数量”“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办法》提出,委员“要牢固树立提案质量意识和精品意识,讲求质量而不追求数量”“提倡有提案意愿的委员集中精力提交高质量提案”“坚持不调研不提案的原则,提出问题要聚焦,反映情况要准确,分析问题要深入,提出建议要具体”;并指出要提高集体提案比例、严肃提交联名提案、鼓励多提平时提案、前移全会提案关口。围绕立案审查工作,《条例》将不予立案的情形由12条增加为15条,审查立案更加严格;《办法》提出“对符合质量要求的提案做到应立尽立;对不符合立案要求的提案视情商请提案者修改完善后重新提交,或转为意见建议供有关部门参阅,切实把提案数量把控在合理范围。”

《条例》和《办法》的修订,在对标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关于新时代提高提案工作质量新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市政协实际,对提案工作进行规范,文件要求提案者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更加重视提案质量,按照提案不在多而在精的导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提案。

来源:红网

作者:匡梦婕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0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