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型珠晖正阔步前行 珠晖区启动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11-20 16:33:32
时刻新闻
—分享—

3b.jpg

2019年衡阳市珠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仪式在和平小区社区启动。

1b.jpg

和平小区社区居民在学习《文明市民手册》。

2b.jpg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红色报展,也是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学习。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0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11月20日,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强区”为主题的2019年衡阳市珠晖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仪式在和平小区社区启动。活动旨在积极引导服务学生和广大居民,让终身学习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阅读成为一种享受愉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学习力、创新力、发展力,把推进全民终身学习作为学习型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努力营造全民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一边是文艺节目异彩纷呈,器乐合奏、舞蹈、合唱、模特表演等丰富的节目风格各异,欢乐向上,一边是“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红色报展,吸引了众多居民观看学习。每天坚持读报、剪报、评报的八旬老人袁有余不但组织提供展品,还当起了解说员,向前来参观的居民详细介绍展品的历史和意义。

近年来,珠晖区委、区政府把终身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积极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整合区域社会教育资源,开展多样化的社区教育培训,建立了“政府主导、教育牵头、部门分工、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健全终身教育网络体系。全区几十门优质课程在全国微课大赛上获奖;“相约文明”市民学习活动、“家风家训传承”送教活动、“衡阳群众”大宣讲、电大送教进社区活动、“衡阳学习网”注册学习活动等,成为助推衡阳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软实力和硬支撑。此外,该区还相继涌现了数位省级、市级“百姓学习之星”,“老年模特班”被评为省级“优秀学习团队”,《保健课堂》被评为市级“终身学习活动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7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