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集中力量攻克贫中之贫、难中之难、坚中之坚 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于佳丽 2019-11-20 15:47:32
时刻新闻
—分享—

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0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11月20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2019年全市脱贫攻坚决胜收官推进会议。他强调,要以更加饱满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苦干的作风,集中力量一举攻克贫中之贫、难中之难、坚中之坚,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迎接国考省考的到来,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传达上级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决胜收官工作;副市长尚生龙通报全市脱贫攻坚相关问题。

虢正贵指出,今年全市聚焦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决胜收官战,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已经打下了良好工作基础,二是仍然存在不容忽视的短板弱项,三是考核验收时间提前、要求提标。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近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关于持续向贫困宣战等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关于脱贫攻坚取得重大进展等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必胜信心;深刻领会关于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等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形势;深刻领会关于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等重要指示精神,保持攻坚态势。

虢正贵强调,要树立争先意识,保持奋进状态,深入查漏补缺、精准补齐短板,统筹工作大局、营造浓厚氛围,放眼长远谋划,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把“五级书记”抓扶贫落实到底,加强调度督促检查追责,正考风严考纪,以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姿态迎接国考省考。要集中力量一举攻克贫中之贫、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刘革安指出,要认真领会上级形势,准确把握脱贫攻坚考核新形势和新要求;加快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全力推进“三保障”和安全饮水问题清零,聚焦桑植县脱贫摘帽,全面排查解决“三率一度”存在的问题,对照“四个不摘”要求,坚决防止工作松懈和滑坡,聚焦突出问题整改,确保完成八项清零任务;抓好脱贫验收,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力以赴防范风险,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一手抓“桑植县摘帽、38个贫困村出列、24330人脱贫”的减贫任务,一手抓“已摘帽区县、已出列320个贫困村和已脱贫22万贫困人口”的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成效较为明显。初步统计,今年全市减少贫困人口24464人,超额完成年度减贫任务,贫困发生率可降至0.4%以下;桑植县38个深度贫困村全部通过了市级核查,可顺利出列;桑植县的“三率一度”达到了摘帽的标准,有望顺利摘帽。

市级领导汪业元、余怀民、袁美南、刘桦、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郭钰、曾超群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0/62488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