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裕谋:深化政银企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和金融良性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2019-11-21 09:3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11月20日下午,长沙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举行政银企座谈会暨深化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长沙高铁新城党工委书记沈裕谋出席并讲话,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文爱华出席并见证签约,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长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应龙介绍长沙县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县农业农村局、星城发展集团、临空产业集团与建行湖南省分行就相关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近年来,长沙县主动顺应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的发展大势,紧紧围绕“率先现代化、追赶前三强”发展目标,按照“强园富县、优二兴三、转型升级、融合发展”的总体要求,坚持县区一体推进二次创业,不断拓展“一核三城”,加快构建“两轴四区”空间布局,努力争当中西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中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排名中稳居第五位,连续12年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

文爱华感谢长沙县委、县政府及县域内企业对建行的信任和支持,对长沙县所取得的工作成就表示祝贺。他指出,建行星沙支行与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有着优良的合作传统。此次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金融工作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金融支持服务实体经济、做实合作平台的生动实践。建行星沙支行要全面落实落细此次合作协议的相关内容,深入学习领会长沙县、长沙经开区的发展战略及思路,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持,实现政银企三方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沈裕谋代表长沙县、长沙经开区对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给予县区金融事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建行湖南省分行班子站位高、服务意识强、市场开拓好、谋事创新实、经营业绩佳、企业文化优,创造了诸多辉煌业绩。建行星沙支行在省行的支持下,紧扣县区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实体经济,为企业发展提供了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县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沈裕谋指出,长沙县是一块发展热土。当前,长沙县正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聚焦经济抓产业抓城市抓民生。在产业方面,聚焦实体经济,围绕“两主一特”主导产业不断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城市方面,割舍县城印记,主动顺应由县域经济时代迈向大都市区经济时代发展大势,全力拓展“一核三城”,着力构建“两轴四区”空间布局;在民生方面,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老百姓有景可看、有活可干、有钱可赚。在此过程中,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同时,长沙县信用良好、风险可控、安全稳定,值得信任和支持。下阶段,希望政银企三方进一步深入探讨,抢抓机遇,以务实的合作推动地方经济和金融良性发展。

县领导王国良、谭浩然、黄泽红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49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