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多乡镇开展马路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宁新综合 编辑:谢羽 2019-11-21 08:5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1日讯(通讯员 宁新综合)“以前每逢市场集日,车子、摊位都乱停乱摆,交通拥堵,今天‘马路市场’不见了,道路顺畅了、环境干净了、孩子上下学更安全了,政府确实好。” “市场道路整治后,既提高了行驶效率,又保障了交通安全,真是太好了!”宁远多个乡镇的居民纷纷反映。

11月16日开始,宁远九疑山乡马路市场整治小组联合森管局执法大队、九疑山派出所先后3次出动70余人次,按照“以人为本、疏堵结合”的原则,坚持“先解决后清理,温情严法两不误”的理念,对市场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制止,对违规乱建的建筑物进行拆除,将流动商贩、乱停乱放车辆引导至农贸市场和免费停车场,分别在市场出入口、市场周边陡坡和在市场内门店口设置机动车限行牌30余块、减速带60余组、停车位40余个和划定经营范围标志线,并规划了两个新的免费停车场。

11月19日,宁远鲤溪镇政府牵头,县交警四中队、县市场服务中心、镇派出所、镇安监站以及永安村“两委”干部联同开展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并对长期存在占道经营、以路代市现象的永安村“马路市场”进行了取缔。此次整治行动以永安社区X040花石公路沿线为重点,采用了取缔与疏导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前期宣传准备,在取缔“马路市场”的同时,也在原老市场处设置了充足的摊位供经营者使用,保障了经营的合规、有序。

11月19日,宁远中和镇党政负责人带队,组织镇派出所、司法所、村辅警、村两委干部以及驻村干部七十余人,分四个小组,在中和市场整治交通秩序、取缔“马路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宁远县多个乡镇的整治行动既保障了市场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规范了市场车辆行驶路线和停放要求,解决了市场周边过路难、行车难和停车难的问题,又为市场周边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居住环境,营造城市文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行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

来源:红网

作者:宁新综合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