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建成万羽朗德鹅种鹅基地 打造高端鹅肥肝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19-11-21 10:31:30
时刻新闻
—分享—

c594bb1d-8fc9-4ef2-a719-477d3b131822.jpg

朗德鹅万羽种鹅养殖基地。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1日讯(通讯员 蒋军君)初冬时节,位于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的湖南万家鹅业发展有限公司朗德鹅万羽种鹅养殖基地里,一栋栋标准化的鹅舍排列整齐,一群群灰褐色的朗德鹅或正在进食、或者水里嬉戏,与周边的绿水青山构成了一幅美妙的田园画卷。

朗德鹅在水里嬉戏。

朗德鹅原产于法国西南部的朗德地区,体型中等,羽毛灰褐色,颈部接近黑色,腹部毛色呈银灰色。朗德鹅是备受推崇的肥肝型专用鹅,其鹅肥肝质地细腻、味道独特,营养价值很高,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不饱和脂肪酸及多种维生素,被誉为“世界绿色食品之王”,世界三大美食之首。朗德鹅适应环境能力非常强,生长速度快,成活率高,养殖效益十分明显,是进行养殖的理想品种。

4e20badf-9b32-4797-8013-ea4759505807.jpg

喂养朗德鹅。

“新田是原生态富硒县,又是全省四大温室县之一,而且分布了很多小溪河流、山塘水库,对于朗德鹅的成长很有好处,非常适合老百姓散养。”湖南万家鹅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龙飞告诉笔者,朗德鹅养殖效益非常好,养殖周期短,见效快,老百姓一般养殖两个月,一只鹅的效益可以达到20元以上,如果自己填肝效益更好。

近年来,湖南万家鹅业发展有限公司卧薪尝胆,积极调整战略布局,改变过去单打独斗的经营模式,按照集团化经营思路,以项目合作或股份合作的方式,引入资金和技术投资。今年三月公司成功引入二个股东,投入500多万元,对骥村镇黄公塘村种鹅养殖场进行提质改造,并引进1万羽朗德鹅种鹅。目前是全国最大的朗德鹅种鹅场之一。

鹅肥肝是高端产业,也是朝阳产业。国内市场刚刚兴起,国际市场需求强劲。万家鹅业将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农户养殖朗德鹅,为养殖户提供标准化的养殖服务和稳定的销售渠道,确保养殖户的养殖效益,在不断壮大公司实力的同时,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5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