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硬寨,打硬仗 珠晖区争当全市“创文”排头兵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2019-11-21 11: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1vb.jpg

11月20日下午,衡阳市珠晖区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衡阳11月21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11月20日下午,衡阳市珠晖区召开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落实下去,扎硬寨,打硬仗,确保全面完成各项创建任务,争当全市“创文”排头兵。

会议通报了全区“创文”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评;相关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今年来,珠晖区坚持以“创文”为总揽,以“创卫”为基础,以创“衡阳群众”品牌为特色,实现了整体形象、城市品位、文明程度“三提升”。宣传教育发出了“新声音”。以马拉松等赛事为契机,全面实施公益广告提质,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暨身边雷锋·衡阳好人”先进人物系列报道,广泛宣传“全国文明家庭”聂东元家庭、“湖南好人”王钧、王征等先进事迹。城市面貌展现了“新形象”。在全市首推全面棚改;持续推进“厕所革命”,完成铁路地区环卫设施移交;积极打造湘江东路沿江风光带,创建示范一条街;全区绿化覆盖率已达42.6%。志愿服务涌现“新力量”。培育了一大批热心创建、支持公益的“珠晖群众”,涌现了广东路街道汪文华等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综合整治取得了“新成效”。大力开展城市环境整治专项、“门前三包”、违章搭建等专项整治行动,1550家“六小”门店得到整改,城区70余座旱厕改造全面完成,10个农贸市场提质基本完成,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公园广场、车站、社区、城乡结合部等市容市貌提质提标。

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陈礼洋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打一场攻坚战,逐一对标检查,在弄清楚新要求的基础上,拾遗补缺、加紧“补课”,真正把测评体系中的新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问题导向,打一场歼灭战,聚焦文明创建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集中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突出全民动员,打一场舆论战,着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各级各部门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把迎检工作当作检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试金石”,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确保决战决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5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