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红皮萝卜红了 村民增收了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谢羽 2019-11-21 11:00:37
时刻新闻
—分享—

06cfcbb5-c52f-43ea-a224-d3c8788af6d8.jpg

黄公塘村红皮萝卜种植基地。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1日讯(通讯员 黄新)在新田县骥村镇黄公塘村,近300亩红皮萝卜迎来丰收,趁晴好天气,村民们正忙着采收成熟的红皮萝卜,田间地头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

5af4a600-6d5f-454d-9376-58467c072bad.jpg

村民在清洗红皮萝卜。

村民黄文彪今年种植的10亩红皮萝卜迎来丰产,亩产达6千斤以上,每亩可给他带来近4千元的经济收入。

d185a5fd-b87f-4ec4-8e39-009ea405d6ad.jpg

黄文彪将采收的红皮萝卜挑到机耕道上。

红皮萝卜是黄公塘村的传统产业,随着高标准农田建设、田间机耕道、水渠建设等工程项目的完善,村民种植成本降低了,种植热情提高了,采收的红皮萝卜在机耕道上清洗后,一框框码好,不出基地,就有蔬菜经销商前来收购。目前,黄公塘村成立了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驻村扶贫工作队计划引进加工企业,对农产品进行深加工,在延续壮大红皮萝卜产业的同时,还推动其它特色农产品多元化发展。

作为湖南省“一县一特”蔬菜生产基地和主要出口蔬菜基地,近年来,新田县依托富硒资源优势,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程,发展特色蔬菜产业增加农民收入,每年近30万吨富硒蔬菜远销粤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0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