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建立“问题清单”着力民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芹微 编辑:文建美 2019-11-21 16:41: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1日讯(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芹微)11月21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主题教育办获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资兴市清江镇坚持聚焦问题、直面民生,以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为焦点,为群众服好务,得到了群众的广泛点赞。

据悉,主题教育期间清江镇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建立了“问题清单”,实行逐项“销账”管理,通过主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召开座谈会以及动员党员下村组走访等方面反映的问题,经梳理后共收集到涉及民生问题主要有抗旱保生产、交通不便利、困难群众缺劳力秋收难等几大块。针对群众关注的问题、难题,每一项都细化了整改措施,明确了整改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整改时限。

找准群众关注问题后,清江镇积极抓好工作落实,积极动员党员参与,在抗旱保生产方面建立了村级党员干部为主的抗旱保生产值班机制、镇党委政府自筹资金25万余元添置抽水泵50台、塑胶水管3万余米。协调配合电力部门新增及扩容变压器共6台,旱情得到缓解,后续水利设施新建及修复纳入了冬季计划。

在交通设施建设方面,该镇启动了东清公路加宽项目,积极动员党员组长到群众中做工作,在沿线村党员的努力下施工氛围良好。同时,组织群众参与交通疏导,优化施工环境,项目实施以来得到了群众的赞扬。针对困难群众秋收难的问题,该镇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利用休息时间帮助贫困户采收。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芹微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1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