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建成首个全覆盖“平安街道”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艳 编辑:王津 2019-11-21 16:29:47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1154857.png

阳湖坪派出所干警正在查看派出所的平安监控平台了解各地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121154908.png

阳湖坪街道办事处余主任查看办事处平安监控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121154913.png

阳湖坪街道吴家嘴社区屈书记正在仔细查看社区的平安监控平台。

微信图片_20191121155258.png

阳湖坪街道张家湾社区“平安乡村”建设现场交流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1日讯(通讯员 李艳)11月15日,随着王潭新村王章辉家门前“平安乡村”摄像头安装开通,并成功在各级监控平台上线,至此,张家界市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办事处“平安乡村/社区”监控点已分别在派出所、区公安局、区政法委上线超过200个,办事处8个社区、7个村全部开通了“平安乡村/社区”监控平台,标志着永定区第一个全覆盖的“平安街道”顺利建成,成为永定区“平安乡村/社区”建设的里程碑。

今年7月份以来,阳湖坪街道办事处积极响应政府综治工作要求,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与中国电信永定分公司合作,共同启动了整个街道“平安乡村/社区”的建设。“平安乡村/社区”监控点选择社区 /村的主要出入口、重点单位、人员密集等区域,全天候保护了乡村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平安乡村”监控画面清晰度高,可7天回放,为村(社区)做好纠纷协调、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了强有力的视频依据。据不完全统计,近5个月来,该办事处随着“平安乡村/社区”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监控点的不断增加,依据平安监控平台,处理了村民纠纷十多起,为确保辖区内村民安全、维持辖区村民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阳湖坪街道办事处政法委杜书记深有感触地说:“与中国电信合作建设的平安乡村监控平台,投资小,效果好,应用广,把政府、村民、企业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安全更有保障,是新时期落实扶贫攻坚、扫黑除恶、保一方平安的有力举措”。阳湖坪派出所张所长也对平安监控平台给派出所、村/社区辅警工作带来的好处给予高度评价。

阳湖坪街道办事处目前还有30多个监控点正在尽快上平台中,并正在认真筹划下一步“平安乡村/社区”的深度建设工作,力争平安监控点达500个。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24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