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践初心⑫︱旱厕变水厕 品质与颜值齐飞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2019-11-21 17:0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及使命感,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珠晖区委宣传部联合红网时刻新闻推出《一件事践初心》系列报道,引领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自觉把党的根本宗旨和奋斗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老百姓及时解决实事、难事、紧急事、烦心事。

红网时刻记者 谭倩 通讯员 唐兰荣 衡阳报道

1f.jpg

衡阳市珠晖区提质改造后的公厕配套附属设施配置到位,基本功能完备,如厕环境舒适。

小厕所大民生,小厕所大文明。11月20日,记者在清泉里社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挖化粪池,“我们将把这个居民区的旱厕改造成水厕,安装蹲便器、水箱,贴上瓷砖。”珠晖区旱厕整改的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刘辉介绍道,一直以来该居民区的旱厕没有化粪池,直接排入管网,化粪池的修建能起到过滤的功能,也是为衡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添砖加瓦。

75岁的张先生住在这里已经50余年了,看到能用上新厕所了,十分高兴,据他介绍,居民区修建于上世纪70年代,60余户居民共用厕所,厕所十分简陋,异味很大,“今昔对比,以前上厕所,很不方便。现在好了,旱厕整改行动解决了大家上厕所的问题,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

经过珠晖区住建局的前期走访、研究,珠晖区苗圃街道凤凰村社区、光明里社区、苗圃路社区、服务里社区、东方里社区、清泉里社区、蔡家皂社区,广东路街道车站坪社区和东阳渡街道周家坳社区、东阳渡社区的15座旱厕被纳入铁路片区“三供一业”旱厕改造工程。

近年来,珠晖区把公共厕所建设和管理作为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开始了一场“公厕革命”。记者了解到,目前珠晖区已有157座公厕完成提质改造,在建设和提质改造设计上,注重公厕和周围环境的相协调,体现城市的细节之美。其中铁路片区“三供一业”15座由区住建局负责完成改造;142座由区环卫部门负责完成改造,2017年投入经费近500万元,完成了38座公厕的提质改造任务,2018年投入800余万元将区内55座旱厕改造为标准水厕,今年又投入83万余元对全区22座各市场内设施陈旧老化不符合创卫测评标准的公厕进行了维修改造,预算投入370万元对城乡结合部部分居民生活区公厕设施简陋老化的27座公厕进行提质改造,现已完成70%的改造工程量。

对于这样的“厕所革命”,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也纷纷点赞。“厕所革命是文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大提升了一个城市环境卫生,能够增强市民的幸福感,也能给游客留下非常好的印象和感受。”市民彭先生说。

在加大公厕建设、改造力度的基础上,珠晖区环卫所同时还加大了公厕的清洗管护力度,及时对公厕设施进行维护,为大部分公厕安装了除臭灭蝇设施,并定期开展灭鼠除害行动。公厕清洗保洁作业实行程序化管理,城区所有公厕定人定岗,高标准管护到位,力争每一座公厕的清洗保洁达到“七无六净”标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唐兰荣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1/62524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