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又一出省公路“瓶颈”被打通

来源:红网零陵站 作者:张雄 编辑:于佳丽 2019-11-22 16:0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雄)日前,永州市零陵区大庆坪乡芬香村通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东山瑶族乡豹子岭村的出省公路“瓶颈”被打通,大庆坪乡将新增一条南向出省大通道,极大缓解了城乡群众“出行难”“运货难”的问题。

零陵区大庆坪乡芬香村位于大庆坪乡西南部,与广西全州县东山瑶族乡豹子岭村交界,地理位置十分偏僻,交通闭塞,经济发展缓慢,村民生活较困难,是省级贫困村。全村共有503户161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374人,与广西豹子岭村相距大约2.5公里,因不通公路,走亲访友靠“腿”,经贸往来靠“肩”,严重制约了两省群众相互往来和脱贫致富奔小康。

公路建成通车后,成为大庆坪至广西东山乡最便捷的一条大通道,从大庆坪乡政府到广西东山乡府将从原来的40公里缩短为15公里,时间从1个多小时缩短为20分钟。公路的建成,极大改善大庆坪出省“瓶颈”,村民出行更安全更便捷,将吸引大量在外务工的游子回乡创业,不仅对带动沿线5万多贫困人口的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省际间人员、经贸往来起到至关重要作用,而且将大力拉动两省周边乡镇中药材、蔬菜、特色养殖、乡村旅游等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加快推动沿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步伐,是一条山区人民充满希望之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之路,更是一条两省百姓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幸福之路。

来源:红网零陵站

作者:张雄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70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