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办第一届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肖依诺 编辑:高芹 2019-11-25 14: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第一届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湖南警察学院举行。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肖依诺)11月24日至25日,第一届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湖南警察学院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宣布本次技能竞赛开幕,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孙劲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举办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技能人才培养建设技工大省的意见》,大力激发全省公安刑事技术人员创新活力的重要举措,经过6个月的初赛选拔和2天的紧张决赛,评选出个人一等奖1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将按照规定程序分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青年岗位标兵”“湖南省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高规格荣誉称号。

222.jpg

竞赛现场。

许显辉指出,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将刑事技术摆在事关科技强警、事关侦破打击转型升级的战略性地位来抓,大力推进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职业化“新四化”建设,刑事技术“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全局”的实战效能显著提升,有力服务了扫黑除恶、集打斗争、命案积案攻坚、云剑追逃等系列专项行动,有力支撑了老挝湖南商会会长被杀案等重大敏感案事件的侦破处置,有力推动了电子物证、视频侦查、DNA实验室等重点技术手段建设。

许显辉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第一届全省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深入开展警务实战大练兵、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重要抓手,作为检验全省刑事技术“新四化”建设成果的重要赛场,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南公安刑事科学技术工作新局面,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显辉要求,要突出以赛促建,夯实基层基础,以资质认定和等级评定为抓手,加快推进新技术手段建设。要突出以赛促用,提升实战效能,强化技术信息采集,做实技术信息研判,提升技术实战水平,建立刑事技术与侦查专业同步上案、同步勘查,平台对接、信息共享的打击犯罪工作机制。要突出以赛促训,抓好人才培育,毫不动摇地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深入开展实战大练兵,通过随岗培训、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传承“师带徒”“传帮带”优良传统,培养一支结构合理、专业齐全、业务精通的刑事技术人才梯队。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介德主持开幕式,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湖南警察学院负责人,省公安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市州公安局分管刑侦工作负责同志,全体参赛队员参加开幕式。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肖依诺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8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