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整治马路市场 优化城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唐祎旭 徐旭晓 编辑:谢羽 2019-11-25 16:2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25日讯(通讯员 唐祎旭 徐旭晓)为进一步规范宁远县城区各街道交通安全及市场经营秩序,维护干净、有序、文明的城区环境,宁远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大力开展马路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日前,该局对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的集市贸易活动依法予以取缔。

在执法现场,该局大力向商户和居民宣传“十城同创 文明共建”精神和马路市场的危害,提高市民的交通安全和守法意识,引导违规经营商户认识到错误并自行整改。通过增派执法人员、增加执法时间、加大执法力度的方式,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半开始持续工作到晚上6点,对占道摆摊的摊贩予以劝离并教育;对不听劝告、执意乱为的商户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对违章乱搭的伞棚予以拆除;对违规停放的小车和摩托车予以劝导规范,经劝导无效的,联合交警部门贴罚单或依法暂扣。在执法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全面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坚持一告知二劝离三暂扣的原则,依法开展执法工作。

宁远:整治马路市场  优化城区环境1000 拷贝.jpg

截至目前,该局四个街道中队在马路市场整治行动中共张贴告示50余份,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劝离流动摊点390起,整治占道经营店铺150家,拆除违搭违建横幅、广告、雨棚等16个,规范乱停乱放小车、摩托车126台次,联合交警部门下达违停罚单11张,暂扣违规经营物品13件。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辖区巡查、加大执法力度,总结本次整治行动中好的做法与经验,并将其推广应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健全马路市场的长效管理机制,以巩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切实改变县城区马路市场经营乱象。

来源:红网

作者:唐祎旭 徐旭晓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90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