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市举行易地扶贫搬迁公益演出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段姝 编辑:实习编辑 周杰 2019-11-27 09: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冷水江站记者 李亮 段姝)11月22日晚,湖南省冷水江市“推进易地搬迁·聚力后续帮扶”社会扶贫系列活动暨“送戏曲进万村·送书画进万家”文化惠民专场文艺演出在禾青镇黄泥村举行。

演出在舞蹈《花开新时代》中拉开序幕,随后,合唱《脱贫宣言》、小品《春风行》、歌伴舞《一个都不能少》、女声独唱《情系老百姓》、戏剧舞蹈《百花争妍》、情景剧《英雄赞歌》等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逐一上演,丰富易地搬迁贫困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仅推介了冷水江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宣传扶贫先扶志、脱贫靠自身的重要思想,普及易地扶贫搬迁的相关政策,发挥文化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整场演出气氛热烈,充满正能量,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据了解,冷水江市已全面完成802户2886人的易地扶贫搬迁住房建设工作任务,完成住房面积76075平方米(含购房安置及生产附属用房面积),集中安置比例达87.25%,超过全省平均水平,目前,所有项目已全部完成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搬得出”的问题已得到解决。今年,冷水江市加大产业发展、民生保障、社区管理的力度,18个集中安置区均建立了服务中心,成立了管理委员会;建成水果种植为主的后续扶持农业基地6个,在安置点周边农业企业参股或建立利益联结机制7个,覆盖搬迁人口1632人;运行扶贫车间6个,正在进行培训的1个,解决搬迁户就业约200人。同时采取劳务输出、鼓励自主创业、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措施,提升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自身脱贫能力,实现 “挪穷窝、换穷业、断穷根”、“搬得出、稳得住、能脱贫”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段姝

编辑:实习编辑 周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2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