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11只野生黑水鸡“作客”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颜瑶 刘健 肖友国 编辑:陈纲 2019-11-27 10:2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颜瑶 通讯员 刘健 肖友国)初冬时节,在邵阳县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的一处水域,11只野生黑水鸡每天都会出现在这里,它们每天都会在这里嬉闹捕食,度过休闲时光。

在邵阳县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望江湖水域, 11只黑水鸡在水面上排成一字游水觅食,时不时拍打着翅膀飞跃到别一处水域捕食小鱼小虾。黑水鸡是受国家保护的濒危动物, 2016年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2000年8月1日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近年来,邵阳县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实施了封山育林和生态修复、湿地净化美化、水质保护等工程,加强了科研监测和日常巡逻,开展了“绿盾行动暨自然保护地大检查”“利剑行动”等专项整治行动,依法关闭了湿地公园内的1家采石场、9家砂石码头,取缔了河鱼馆,清除了所有围栏养鱼,关闭了3家污染企业,连续6年投放了460万尾鱼苗,不断改善了湿地生态环境,确保了湿地公园的健康安全。现在,湿地内野生动植物明显增加、增多。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水质常年稳定保持在国家III类标准以上,水岸及景观稳定保持自然状态。与2013年对比,湿地公园内新增鸟类17种,新增植物93种。

目前,天子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已经发现多批次近50只黑水鸡“作客”。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颜瑶 刘健 肖友国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27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