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医疗“救命钱”为贫困患者增底气

来源: 红网 作者:李梦湖 李文萍 编辑:文建美 2019-11-27 15: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d2efe437-4ab9-41d4-9924-9e024f1cb74a.jpg

苏仙区坳上镇李金花办理一次性报销结算。

红网时刻郴州11月27日讯(通讯员 李梦湖 李文萍)“孩子生了重病,对我们贫困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我们既担心他的身体,又担心无法承担高昂的治疗费。很感谢现在的好政策,治病有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在医院还能进行窗口一次性报销结算,才让我们有底气与病魔作斗争。”苏仙区坳上镇贫困户李金花深有感触地说。

李金花的孩子在2017年被确诊为慢性活动性EB病毒感染,作为罕见的致命血液病,进行异体骨髓移植是唯一有效的治疗手段。三年间,李金花带着孩子辗转长沙、北京等地就医,入院26次,总费用582605.35元,基本医保、扶贫特惠保、财政兜底等各项医疗政策救助524344元,最后个人只承担了58261.35元,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如今,我的孩子15岁了,能像正常的少年一样求学,离不开这些年获得的帮助。”李金花心存感激,在微信上自发创建了“郴州血液科交流群”,为有相似经历的患者解惑答疑,并经常去血液科送爱心,推广宣传医疗救助的好政策。“医疗救助救了我的孩子,救了我们家庭。我想努力回馈社会,帮助更多人。”

1267d76d-9ef4-447d-93ef-17fde3676db7.jpg

医院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窗口。

苏仙区医保扶贫为像李金花这样的贫困家庭撑起了“健康保护伞”。近年来,苏仙区多措并举,将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看病贵”作为主抓手,切实减少贫困患者的因病支出,不断提高医疗救助管理水平,优化流程、降低门槛,大力推广实施健康扶贫“一站式”结算程序办理,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医疗权益,以医疗保障和低保保障筑牢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防线。截至目前,苏仙区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586人,农村低保3767人,城市低保1865人,特困人员(五保、三无人员)1109人。今年已救助贫困户、农村低保对象及特困人员4229人次,医疗总费用2554.13万元,基本医疗报账1679.76万元,大病80.07万元,特惠保190.34万元,医疗救助204.04万元,医院减免32.21万元,财政兜底190.31万元。

来源: 红网

作者:李梦湖 李文萍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3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