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召开 黄兰香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肖拓 2019-11-27 22: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院123.jpg

黄兰香(前排左三)一行参观诉讼服务大厅。

红网时刻11月27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陶琛)11月27日,湖南省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在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杨维刚,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赖明勇,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等出席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叶晓颖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黄兰香一行先后参观了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大审判庭等场所,在随后召开的通报会上,听取由省法院、省检察院2019年工作情况通报。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特约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代表先后发言,对全省法院、检察院2019年工作给予肯定,并围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加强“两院”队伍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黄兰香充分肯定“两院”工作,她强调,通报协商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平台,是坚持和完善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具体举措,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希望“两院”为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及特约人员更好地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要提高站位“懂监督”,突出重点“会监督”,讲究方法“善监督”,更好地引领各自成员及所联系群众支持“两院”工作。统战部门要积极搭建平台载体,推动形成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长效民主监督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7/62642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