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三措抓实2019年农机购置补贴工作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黄珍平 编辑:王津 2019-11-28 07:55: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保靖站通讯员 赵阳顺 黄珍平)截至11月5日,保靖县已完成补贴机具录入629台,受益户数591户,落实国家补贴资金61.4940万元,带动社会资金289.1010万元。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保靖县成立了以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县农机、县纪检监察机关、县财政局、县农业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机购置补贴领导小组;印发了《县农机购置补贴工作实施方案》,6月21日组织召开了农机购置补贴业务培训工作会议,对全县购置补贴够做进行了研究部署,规范了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人员及经销商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各自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

加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政策的宣传。保靖县在精准扶贫“科技下乡活动”中开展农机购置补贴等惠民政策的宣传,全年共印刷宣传资料2000多份,让群众更好地了解农机购置补贴范围,做到了具体工作与政策宣传两不误。

认真开展补贴机具核查,不断完善农机购置补贴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保靖县积极组织开展深入到乡村购机户进行补贴机具的核实检查和不定期地开展电话抽查的工作,并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对全县“千社工程”和“牌证管理”机具,做到逐台复核抽查并形成《核查台账》,同档案资料仔细核对之无误后才申请报账。杜绝了高报低配、倒卖补贴机具,套取国家补贴资金等不法行为的现象发生。严格执行了国务院“三个禁止”,补贴资金管理“五项制度”和农业部“八个不得”要求,杜绝了单位或工作人员以任何形式向合作社、经销商和农机大户收取各种不规范的费用的现象发生。

来源:红网保靖站

作者:赵阳顺 黄珍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4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