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美化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胡倩岚 编辑:于佳丽 2019-11-28 10:21: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8日讯(零陵站记者 单建华 胡倩岚)“我们零陵六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环境得到了非常大的改善。你看马路和周边的环境大变样,路面硬化了,道路两边也建起了绿化带,我们必须珍惜这样的成果。”11月27日,正准备去买菜的零陵市民胡云芳说道。

今年以来,零陵区始终把“六城同创”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造福民生的重要内容,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切入点,突出民意与决策的良性互动,问需于民,纳计于民,确保决策反映民意、民意护航决策,使工作开展赢得了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民意支持。

零陵各有关部门从老百姓最关心、最切身的实事、难事入手,把“六城同创”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龙头工程、经济建设的配套工程、为民造福的民心工程来抓,城市面貌发生了质的变化。新型小区洁净典雅,农贸市场焕然一新,背街小巷清清爽爽……

“我们小区比过去好多了,领导们亲自上阵,各方面都是自己带头,绿化带的草都是自己拔的,保洁工作也干得好,我们在他们的感染下也加入到建设美丽家园的队伍中。”零陵区营养食品厂小区居民唐茂华高兴地说。

社区作为“六城同创”工作的“细胞”单位,能充分反映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和综合素质。零陵区将提高社区居民素质作为重中之重来抓牢抓实,以各种生动、活泼的形式,提高市民卫生文明素质。把宣传教育作为创卫的基础性和先导性工作来抓,坚持新闻宣传、网络宣传和社会宣传同频共振,持续造浓宣传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把六城同创取得的成果,进行常态化管理,往深里做,往实里做。真正做到谋划发展尊重自然,有序发展顺应自然,绿色发展保护自然。”零陵区神仙岭社区居委会主任蒋继华介绍,将同整个社区居民一道,打造共同的美丽幸福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胡倩岚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8/6265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