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857万元 完成100%拨付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王群 编辑:姜珊 2019-11-29 08:41: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王群)记者从衡阳市珠晖区财政局获悉,2019年该区共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857.622万元,其中上级扶贫资金1181.6万元(中央441万元,省级695万元,市级45.6万元),区本级财政预算安排扶贫资金676.022万元,数额达到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90%以上。

珠晖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突出阳光管理,2018年印发《关于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的实施细则》的通知及扶贫资金拨付情况、扶贫资金分配表及使用单位均已在党政公开网站进行公示。所有上级资金都在收到后30日内下达,完成100%拨付。

为便于资金使用渠道、路径进行索源,及时发挥最大效率,珠晖区财政局结合实际情况,突出归口管理,将所有扶贫资金下拨至扶贫办,再由扶贫办按资金性质、使用范围拨付给各部门,彻底规范了扶贫资金的使用。

同时,珠晖区突出监督管理,区财政局出台实施了《珠晖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所有专项扶贫资金都下达了区本级指标文,在珠晖区党政门户网站进行了公示,并将区本级分配文分发到各业务部门及乡镇街道等单位作为附件资料。

今年,在珠晖区纪委牵头下,区扶贫办联合区财政局及区审计局开展了一季一专题的扶贫资金检查;同时按照《关于开展“三个监督检查”的工作》的检查要求,对全区2019年扶贫资金进行了检查,确保扶贫资金合理合规使用。

珠晖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不断总结经验,集中精力,强化措施,扎实推进下一轮精准扶贫,努力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将严格按照省考核要求,充分准备,全力迎检。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王群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6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