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1100多名失业人员接受多种技能培训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楚晴 编辑:王津 2019-11-29 09:54:4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28213511.jpg

正在进行操作培训。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9日讯(通讯员 龚楚晴)11月28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就业服务中心举办了育婴员培训班,来自该区32名城镇失业人员及农村转移劳动力参加了此次培训。此前,该区已经开设了中式面点、茶艺师、茶叶制作、保健按摩、家政服务等六个工种的培训17期,培训人数达1100人。

年关将至,永定区就业服务中心为使更多的失业人员和有再就业意愿的劳动者能通过学习和培训,早日创业增收,脱贫致富。以开展多工种、宽领域劳动技能培训工作为重点,相应增开了多期技能培训班,比如中式面点、茶艺师、育婴员等等。

针对每次培训对象年龄较大、技能偏低的特殊性,本着以人为本、突出技能、注重实效的培训理念;在培训方式上,采取学员分散学与集中学相结合;在培训态度上,讲究认真、规范,立足于培训本身作为劳动技能培训,是面向全体社会人员的特殊性质,为每一位学员发放了笔记本和笔,并在ppt教案中用红体字详细标注了知识重点,以此来敦促参训人员做好笔记、认真学习;在培训与考核的评价上,多实践操作,少理论学习;在培训与就业关联上,依托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学员提供就业信息、择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一条龙”服务。通过以上措施,使学员掌握了一技之长,提高了业务水平,增强了就业能力。本次活动得到学员一致好评,获得较好社会效应。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楚晴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9/62671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