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讯丨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倡议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郭薇灿 秦楼 编辑:马丽红 2019-11-30 11:13:59
时刻新闻
—分享—

5_??.jpg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张金东 郭薇灿)11月30日上午,2019年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在长沙举行。研讨会上,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冯海青代表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发出《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倡议》(简称“马栏山倡议”),倡议全国新媒体和新媒体工作者坚持正确导向,忠实履行新使命;强化行业自律,展示自身新形象;注重内容建设,积极创造新传播;聚焦群众需求,强化媒体新服务;深化融合发展,顺应时代新趋势;搭建共享平台,推动社会新发展。

全文如下:

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倡议

(简称:马栏山倡议)

全国新媒体和广大新媒体工作者们:

信息社会迅猛发展,新兴媒体快速成长。新媒体在联系服务群众、通达社情民意方面,在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引导广大新媒体及新媒体工作者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促进新媒体健康发展,我们倡议:

1、坚持正确导向,忠实履行新使命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营造风清气正的传播环境。

2、强化行业自律,展示自身新形象

守正创新,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强化行业自律,接受各方监督,履行社会责任,传播“正能量”,自觉反“三俗”,讲品位,讲格调。

3、注重内容建设,积极创造新传播

树立精品意识,强化内容生产,丰富表达方式,提升传播效果。讲述好故事、传播好声音、展示好形象,以内容建设赢得发展新优势。

4、聚焦群众需求,强化媒体新服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打通并用好同群众信息交流的新渠道。倾听民意、汇聚民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不断丰富服务功能,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5、深化融合发展,顺应时代新趋势

以先进技术为支撑,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适应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趋势,聚焦受众新需求,积极打造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为用户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新闻服务。

6、搭建共享平台,推动社会新发展

携手推进共同发展,集思广益,聚沙成塔,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优势互补,构建共享机制、搭建合作平台,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力量。

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

2019年11月30日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郭薇灿 秦楼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30/62691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