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马栏山论剑丨爱奇艺王亮:用光影助力孩子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刘良骏 2019-11-30 14:34:57
时刻新闻
—分享—

王亮.jpg

爱奇艺副总编辑王亮。

红网时刻11月30日讯(记者 张金东 郭薇灿 摄影 秦楼 张必闻)“爱奇艺的第一个字母‘i’,这是爱奇艺社会责任品牌的中心,代表‘我’,也代表‘爱’。”爱奇艺副总编辑王亮如是解读爱奇艺的社会责任。

2019年中国新媒体大会“新媒体社会责任”研讨会今天在长沙举行。论坛现场,王亮向嘉宾分享了一则爱心故事。

杨宏凯是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六库镇中心完小五年级的学生,今年12岁。他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从小跟爷爷奶奶生活。小宏凯的性格比较顽劣、调皮,是老师眼中的“问题学生”。

9月4日是爱奇艺“光影助力成长计划”社会责任项目的首场露天放映,就在杨宏凯所在的六库镇中心完小,放映的影片是《建国大业》。大家都没有想到,那天的杨宏凯就像换了个人似的,两个多小时,他坐在小板凳上,看得最认真。

后来,杨宏凯在电影的观后感里写道,“我的心里一直有一个英雄梦。我的爷爷是退伍军人,我要像爷爷一样去当兵,保卫国家。”小宏凯说,看完电影之后才明白:一个真正的英雄应该是什么样子。只有好好学习,变得强大,保护大家,才是超级英雄。

现在的杨宏凯,当上了学校的升旗手,他看到五星红旗被自己升到旗杆的顶端,就觉得离自己的梦想又近了一步。

王亮说,作为一个企业、一家媒体,爱奇艺社会责任聚焦教育文化领域,希望在满足青少年影视文化需求的同时,能够引导下一代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

2019年,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的支持下,爱奇艺联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筹划发起“光影助力成长计划”。由流动电影公益放映、电影教室捐赠、影视教育用品捐赠、专题片制作和影片展播四部分组成。从2019年秋季到2020年夏季,计划用一学年的时间,对怒江州全部201所中小学实现流动电影公益放映全覆盖,保证怒江州7万多名在校中小学生每学年能够观看两次优质影片。现在,捐赠的会员卡和电影教室已经全部到位,流动电影每天都正在不同的学校放映,可以说怒江州的孩子不仅看到了电影,还有了一支带不走的放映队。杨洪凯,就是“光影助力成长计划”中一个真实的故事。

爱奇艺的热门综艺节目与公益结合,传播青春、阳光、正能量的内容,积极影响青年受众。比如在广受关注的《青春有你》中,积极传播“越努力、越优秀”的青春价值观念,训练生带动广大粉丝投身公益。如落地“新说唱夹机占”线下挑战公益活动,筹集善款为贫困地区的小学捐赠并建设了艺术教室;《我是唱作人》调动线上、线下宣传资源,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善行100”全国大学生体验式公益活动。

今年,爱奇艺更上线了“希望之花”平台在线公益游戏,降低用户参与公益行动的门槛,提供新的渠道,将公益推向大众。

来源:红网

作者:张金东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30/6269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