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安邦制药喜获中国企业扶贫100强等4项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冯轶男 李慧 编辑:胡冲 2019-12-01 23: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9E47034D6458FF55C4607E35D92B260F.png

湖南安邦制药喜获中国企业扶贫100强等4项荣誉。

红网时刻12月1日讯(通讯员 冯轶男 记者 李慧)11月30日,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指导,《企业观察报》社主办的“财富与责任——企业的价值”2019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暨第三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在北京举行。

论坛集中发布了2019年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中国企业扶贫100强、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中国慈善企业家等5个榜单。湖南安邦制药有限公司再次荣获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和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称号,并入榜首次设立的中国企业扶贫100强,公司董事长陈飞豹则荣获中国慈善企业家荣誉称号。

2019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按照企业2018年慈善公益投入总金额由高到低排序。2019中国企业扶贫100强,按照企业2018年扶贫投入总金额由高到低排序。2019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按照企业2018年慈善公益投入总金额占当年营业收入的比例由高到低排序,入围门槛不低于万分之一。

从2011年起,湖南安邦制药公益事业已经走过9个年头。九年来,安邦制药在发展中摸索出的“融合用工”模式,使残障员工与其他员工之间和谐相处,通过残健员工互相激励、互相促进来提高生产效率。

目前,公司有残障员工近240名,占总员工的40%,分布在公司的研发、财务、销售、生产等多个岗位。近三年,企业累计投入的残障员工用工成本超1600万,残障员工平均年薪不低于4万,实现了有尊严的脱贫与生活。

安邦制药董事长陈飞豹表示,公司虽是一家中小型企业,但企业践行慈善公益事业,与企业规模大小没关系。安邦制药不但坚持做公益近十年,而且从2017年开始,将安邦彻底地改变为一家社会企业,致力于用商业手法帮助残疾人解决贫困和回归社会问题。安邦独创的“融合用工”模式还入选了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全球推广案例。

“希望安邦制药‘融合用工’模式能尽快得到复制推广;也希望中国继科创板之后,能够建立‘社会企业’上市平台,引导资本向善,助力社会企业发展。”安邦制药总经理徐建成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冯轶男 李慧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1/62702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