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5年内争创30所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洪洁 罗建峰 编辑:陈纲 2019-12-02 11:0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洪洁 通讯员 罗建峰)11月27日,武冈市思源实验学校足球场上,一群孩子正在足球教练的带领下训练足球。“为打造武冈市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今年秋季,特从长沙引进锐动足球俱乐部精英教练常驻我校,将好的教学经验引入进来,大力发展校园足球教育。“该校校长如是说。

目前,武冈市城乡共有20所学校建有足球场,共有校级男女足球队44支,每个乡镇都建有标准足球场或运动训练场地。2019年成功申报2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累计创建成功13所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足球场馆及特色学校建设在邵阳各县市区中遥遥领先。

1575170367(1)_??.jpg

邓元泰镇中学女子足球队在训练。

近年来,武冈市先后投入8000多万元,在全市25所规模较大的学校已建成或正在建设高标准的校园足球场地,每个乡镇都建有标准足球场地或运动训练场地。截至2019年下学期,武冈市共有体育专业教220余名,其中足球专业老师42名。

2018年底,投资300万元的武冈市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落成开始运行。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位于全国足球特色学校新东小学,2019年春季,依托该训练中心,引进湖南省锐动足球俱乐部的两名西班牙外教与数名省内知名的中方教练,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足球教练员E级培训班,为武冈市培训了35名足球教练员。同时,武冈还引进该俱乐部的精英教练常驻武冈2-3个足球学校,集中优势师资力量,配套相关招生政策,争取在邵阳市打造出武冈市中小学足球教育的品牌。2019年秋季,思源实验学校、新东小学已经常驻两名优秀的长沙市足球教练长期带训。

1575170497(1)_??.jpg

足球教练给邓元泰镇中学学生讲解动作要领。

在学生足球教育方面则采取全面培养与兴趣培养相结合的方式,各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每周至少开设一节足球课,同时以足球为主要内容,开展大课间活动和课外体育活动,青少年足球运动水平逐步提高。

如今,武冈足球特色教育结下硕果。武冈市展辉学校2015年5月获邵阳市第三届“校园足球”小学组甲、乙组季军,2017年7月参加邵阳市校园足球比赛获得小甲男子组一等奖、初中男子组一等奖。2018年8月,武冈市邓元泰中学为主组建的邵阳市中学生足球女队,代表邵阳市赴省里参赛,获得全省二等奖第五名。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 洪洁 罗建峰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1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