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湖南以多云到晴天为主 降水偏少需警惕气象干旱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陈纲 2019-12-02 14: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通讯员 曾彦彦)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 预计今天(2日)起至4日白天,湖南多云到晴天,气温也将有所上升。从近期降水趋势来看,省内大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偏少,雨日少,需密切关注气象干旱的发展态势。

实况资料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出现了小雨;大雾情况也尤为普遍。据监测,2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湘中以北局地能见度在200米以下,共计13县市浓雾,20县市强浓雾;为此,全省共发布大雾预警信号50县次。昨天最高气温8~10℃;最低气温湘东南4~6℃,其他地区2~4℃。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上周省内降水较为频繁,但从近期来看,全省降水仍是偏少的态势。湖南省气候中心数据显示,近30天(11月2日至12月1日),全省平均降水量39.2毫米,较常年偏少4成。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累计雨量偏少、雨日少仍然是省内大部分地区的总体天气趋势。

具体预报: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多云到晴天;北风2~3级;

明天08时至后天08时,全省多云到晴天,湘西、湘东南部分地区清晨有雾;北风2~3级;

12月4日08时至12月5日08时,湘西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

气温方面,4至6日还有冷空气补充南下,省内气温偏低。今天最高气温13~15℃;最低气温2~4℃;明天最高气温14~16℃,最低气温4~6℃。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省内无有效降雨,气象干旱呈发展态势,需密切关注,同时,提醒相关部门及公众加强森林防火和城乡用火、用电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曾彦彦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14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