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创新70年” 向科技工作者致敬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彬彬 编辑:肖拓 2019-12-02 22:50:5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6215.jpg

12月2日,“湖湘创新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科技创新致敬大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2月2日讯(记者 何青 通讯员 任彬彬)塑造榜样力量、树立精神丰碑;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12月2日,“湖湘创新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科技创新致敬大会在长沙举行。何继善、印遇龙、郑健龙、邹学校等院士和专家来到现场,接受大众致敬。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大会,并与少先队员们一起登台为科技工作者致敬。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湖南人用一个个世界瞩目的创新成果,一段段生动壮丽的创新事迹,演绎了“梦想成真”的奇迹。超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中低速磁浮列车、先进掘进装备、“海牛号”海底深孔取芯钻机、“鲲龙500”采矿机器人、激光陀螺、国产大飞机C919机轮刹车系统等大批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着重要的科技支撑。

活动现场,分别对湖湘创新七大名片、基础研究、中国智造、科技强军、科技兴农、科技民生、生态环保、县域创新、科技扶贫、科普育人、国际创新交流等11个门类的个人、团队、重大创新事件进行了致敬。每一轮致敬仪式进行时,少先队员方阵集体起立,以充满朝气的口号,和满含深情的队礼,表达对科技工作者的无限敬仰,并由组委会献上致敬辞。

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介绍,本次活动是湖南省科技领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主题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服务创新型省份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前行信念,营造全社会的科学氛围。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湖南教育电视台、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任彬彬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2/62726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