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大咖论道人工智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刘良骏 2019-12-03 09: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通讯员 唐子芬 彭霞霞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12月1日,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2019学术年会在湖南工商大学召开。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名誉理事长、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蔡自兴,湖南工商大学校长、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陈晓红院士及300余名省内外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及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在我省的最新进展。

主题报告环节,来自香港城市大学的张青富教授,围绕主题“基于分解的多目标进化算法”解释了基于分解的多目标进化算法背后的基本思想和最近的一些相关发展,介绍了在多目标进化计算中的前沿问题。国防科技大学徐昕教授就“机器人学习控制理论与技术”介绍了无人系统迭代学习控制、模仿学习控制、强化学习控制三类主要的学习控制方法的特点与主要研究进展,给出了若干应用实例,并且展望了未来的理论与技术发展趋势。

陈晓红院士围绕“新技术融合下‘区块链’的应用创新的思考”主题,从区块链的研究背景即“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开始,将“区块链的概念与发展历程”、“区块链的特征与分类”、“区块链的市场现状”、“区块链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和“新技术融合下区块链的智慧应用创新”等内容,通过理论与实例结合的方式,一一讲解,给听众带来了一场“创新”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2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