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科技创新致敬大会向何继善、卢光琇等科技“大家”致敬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陈张书 编辑:刘良骏 2019-12-03 09:20:20
时刻新闻
—分享—

80821575309877984.jpg

  12月2日,“湖湘创新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科技创新致敬大会举行,多位科技创新领域的“大家”上台接受致敬。图/记者金林

红网时刻12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任彬彬)12月2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湖湘创新70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湖南科技创新致敬大会在湖南教育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省政府副秘书长易佳良,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童旭东等出席。

会上向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印遇龙、郑健龙、邹学校,著名遗传学与生殖医学专家卢光琇、著名海洋资源勘探专家万步炎等科技创新领域的“大家”们进行致敬。

超级杂交水稻、超级计算机、超高速列车、中低速磁浮列车、先进掘进装备、“海牛号”海底深孔取芯钻机、“鲲龙500”采矿机器人、激光陀螺、国产大飞机C919机轮刹车系统等大批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新,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改革开放以来,一批批湖南团队和人才率先进入时代的创新浪潮,他们将“创新中国”镌上湖湘印记;党的十八大以来,湖南更是涌现出无数创新新生代,他们致力科技创新、专注科普推广,他们使“创新”在湖湘大地、中华大地呈现蓬勃生机。

活动现场,分别对湖湘创新七大名片、基础研究、中国智造、科技强军、科技兴农、科技民生、生态环保、县域创新、科技扶贫、科普育人、国际创新交流等11个门类的个人、团队、重大创新事件进行了致敬。

最后环节,则是向所有长期奋战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大家”致敬。科技工作者站在聚光灯下,接受大众的致敬,成为人民的“偶像”。

活动现场还对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湖南科技创新各方面的个人、团队和重大科技事件进行了集中展示。

据活动总导演资喻宇介绍,本次活动筹备达半年之久,组委会从整理、遴选被致敬对象资料,到创作主题曲《湖湘敢为天下先》等系列节目,再到致敬辞撰稿、环节编排,全程强调“凸显致敬主题”、“彰显湖湘情怀”,目的就是为了更高抬升科技创新的崇高地位,更好宣传湖湘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科学精神,更好拉近“科技创新”与大众、尤其是与广大校园学子的距离,“让科技创新的光环更加闪耀,让大众致敬的情感更加真切,让科学传播的氛围更加浓烈”。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 陈张书

编辑:刘良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27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