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追梦想,再起航”郴州高速开展省界主线收费站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袁国良 郭彦希 编辑:文建美 2019-12-03 10:1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2月3日讯 (通讯员 袁国良 郭彦希)“展望未来,我相信省界收费站将带着它的丰硕成果,华丽转身,为高速事业再次注入新的动力,再立新功!”近日,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郴州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蔡向阳在“追梦想,再起航”省界收费站交流活动中如是说。

20191129084056298.jpg

小塘收费站是湖南高速的南大门,被誉为“湘南第一站”。

2019年,湖南省全面深化高速收费制度改革,郴州管理处积极响应,打响取消省界收费站攻坚战,辖区内湘赣界热水收费站、湘粤界九龙江收费、湘粤界小塘收费相继动工进行拆除。在省界收费站撤站之际,郴州管理处邀请省界收费站历任站长,以及在省界收费站工作过的职工相聚小塘站,共同回顾省界收费站的发展历程,共享丰硕成果,共叙高速情谊。

20191129084144286.jpg

小塘收费站新老干部职工在交流活动现场同唱《打靶归来》。

交流活动从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两个角度出发,包括诗歌朗诵、情景剧、VCR回忆录、员工访谈等环节,通过省界站干部职工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讴歌一代代高速人在省界收费站的时代风采,展示新时代高速人的精神风貌。这场严肃而又活泼、朴素而又隆重、有仪式感且值得纪念的交流活动,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美好的回忆,激励着省界站全体干部职工在改革发展的浪潮中“追梦想、再起航”!

20191129084212431.jpg

小塘收费站定期开展技能培训,为收费工作打下坚持基础。

省界站是高速公路事业发展的里程碑,推动了高速公路的发展变迁、记录了高速公路的巨大成就、培养了一大批敬业奉献的高速公路员工。据悉,小塘收费站开通至今,已经服役了16年,通行车辆达4560万台次,征收通行费高达160.65亿元,打击偷逃补缴通行费855万元,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16年来,小塘收费站先后荣获了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百佳班组”,全国交通行业“文明示范窗口”,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工人先锋号”,中华全国总工会“模范职工小家”等多项荣誉称号,先后涌现了王巧燕、潘朝辉、杨建辉、王雄飞、曾红、王小青、莫雨淋、阳兰花等18名亿元收费员。他们当中,有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职工标兵、全国交通系统劳动模范——王雄飞,她十四年如一日、坚守在一线,创造了亿元零失误的传奇;他们当中,有湖南高速“五星级收费员”、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红,工作十三年、出勤率100%;他们当中,有“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湖南省“职工创新能手”——王巧燕,身患癌症的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牵挂着她钟爱一生、奉献一生的收费工作。

一切过往皆为序幕。伴随智慧交通、绿色交通的步伐加速,ETC和移动支付迅速发展,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技术更为广泛地运用于出行服务,高速公路事业即将迎来一次交通运输发展史上的新长征。站在新起点、面临新机遇,省界主线收费站的全体员工,将传承省界站吃苦耐劳、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肩负起新时代交通行业的新使命,为湖南交通事业贡献力量、笃定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袁国良 郭彦希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3/6273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