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壮丽70年|涟源:多措并举促发展 引得源头活水来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吴业平 王万超 朱志伟 编辑:杨滋 2019-12-04 10: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90123涟源市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知识抢答赛圆满成功_副本.jpg

涟源市税务局举行个人所得税改革政策知识抢答赛。

微信图片_20191203165830_副本.jpg

涟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祝华(右二)走访贫困户。

20190425“创响三湘,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上,税务干部正在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_副本.jpg

“创响三湘,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上,税务干部正在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

红网时刻记者 谭卫丰 通讯员 吴业平 王万超 朱志伟 涟源报道

近年来,在涟源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涟源税务系统积极作为,多措并举多措并举促发展,引得源头活水来,在提供财力保障、服务经济发展、提升涟源形象上做出了积极贡献。

收好税,奋力实现税费收入持续增长

近年来,全市税收收入持续增长。2015年共完成72039万元,2016年共完成9亿元,比上年增长25.1%。2017年完成9.3亿元,比上年增长2.7%,2018年完成11.5亿元,比上年增长23.7%。

税收征管频出实招。建立、探索以风险管理为导向风雷风进征管模式,建立和完善采石场税收控税的征管方式,建筑耗材综合治税,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税收征管,所得税征管创新工作都得到了各级政府主要领导点赞。国产实业、水利有限公司股权转让的案例成为全省跨省追缴首个非居民税收的成功案例。并加入了国家税务总局的案例库例。

减税降费惠及全市。全面推行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上做到应知会知,多缴税费做到应退尽退,截至目前,已退税118万元,已退税占比达到99%;政策落实上应享尽享,今年1至10月累计新增减税1.3亿元。

带好队,奋力实现税务家庭和谐进取

坚持党建引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首先明确税务局是政治机关,再是执法机关,抓实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理论武装,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境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开展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助力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活动,在全局大力弘扬“忠诚担当、祟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动员和激励党员干部在改革中当先锋,做表率;深入开展“四强党支部”达标创优活动,努力打造一批具有最强凝聚力、最强执行力、最强创新力、最强战斗力的“四强党支部”。

做好机构改革。2018年7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涟源市税务局正式成立,10月25日“三定”工作圆满完成,原国地税共有19个内设机构合并为13个,8个派出机构合并为6个,2个事业单位合二为一,撤消了两个直属机构,10名中层干部正转副,在改革的过程当中,局党委坚持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全局召开座谈会两场,面对面谈心300多人次,确保卫祖国思想稳,队伍稳,改革稳,工作稳,被评为全省税务系统事合、人合、力合、心合“四合”先进单位。

抓好从严治党的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抓住管党治党责任的“牛鼻子”,各党支部书记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管党治党的压力一传到底;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将廉政文化建设作为税务文化建设的重点来抓,在院落建设中处处突显廉政文化,建设廉政文化长廊、打造廉政文化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检日活动、党支部达标创优活动。

服好务,奋力实现纳税服务全面貌优化

始终在提升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定期开展业务考试,开展每日晨会,促进办税人员服务能力的提升。优化便民措施,开通减税降费专窗,为纳税人,减税人提供减税降费咨询服务。2014年开创税路的新模式,纳税人满意度获全省第一;2015年被评为全国纳税服务标杆单位,并在全省的纳税服务标杆单位评级为第一档。

始终在丰富活动载体上下功夫。每年组织企业开展问需求、优服务座谈会,提高纳税服务的针对性,2018年组织开展个人所得税知识抢答赛,获得了非常发的社会反响,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

始终在推进法治和促进文明建设上下功夫。严格贯彻执行税收政策,实现优惠政策100%知晓、100%落实。推行税收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要求执法必戴记录仪,让行政执法全程在阳光下进行。积极开展普法工作,被评为“湖南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2014的获湖南省文明单位。局长李祝华被评为湖南省“‘六五’普法先进个人”。

2015年涟源市税务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成功,是娄底市第一家获此殊荣的科级单位,开娄底市之先河。2017年,成功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查。该局志愿者服务成为涟源和娄底市响当当的品牌,纳税服务志愿者送政策上门的活动,被《经济日报》刊发。近几年,涟源市税务局还获得了“全国健康促进先进单位”,省级“园林式单位”、共青团“省级青年文明号”、省级“健康食堂”、省“特级档案室”等荣誉。退休干部肖光盛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李祝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红网

作者:谭卫丰 吴业平 王万超 朱志伟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6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