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花鼓戏剧团获评长沙市示范性非遗传习所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2019-12-04 14:14:43
时刻新闻
—分享—

02版要闻_未命名-8.jpg

现代大型花鼓戏《甜甜的梦》。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陈郁琳)近日,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公布了第一批长沙市示范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所、展示馆评定结果,浏阳市花鼓戏剧团获评长沙市示范性非遗传习所。

浏阳市花鼓戏剧团创建于1956年,是长沙市各区县(市)中建团最早、机构保留最完整的县(市)级专业剧团。近年来更是创作演出了诸多优秀剧目,其中,大型廉政题材现代花鼓戏《耀邦兄弟》曾荣获田汉新创剧目奖等四大奖项,现代大型花鼓戏《甜甜的梦》、小戏《新打铜锣》列入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

市花鼓戏剧团负责人表示,花鼓戏剧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主攻文艺精品创作、长期开展文化惠民演出,“还将打造戏曲传承基地,启动人才培养工程,为传承优秀戏曲文化而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郁琳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59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