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外贸职院受邀出席教育部职业教育国际化有关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曾旸子 编辑:杨滋 2019-12-04 16:09:47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唐瑾教授在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上发言。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曾旸子)湖南外贸职院作为全国首批“商务部国际官员研修基地”,12月1日-2日,学校党委书记唐瑾教授,援外培训学院院长唐智远应邀赴京出席了由北京师范大学和浙江大学主办的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论坛(下称:建设论坛)和由教育部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司召开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工作研讨会(下称:研讨会),唐瑾书记在两个会议上作专题发言。

12月1日,建设论坛举行,教育部职成司司长陈子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内外专家学者、相关职业院校代表等嘉宾围绕“一带一路”职业教育共同体构建路径等议题分享经验、探讨思路、提出对策。陈子季指出为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一是政府要加强政策支持,挖掘新的增长动力,二是行业要完善合作机制,推动职业标准共融互通。三是院校要加强互联互通,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随后湖南外贸职院党委书记唐瑾作“传授‘中国方案’,输出‘中国标准’——依托国家援外平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专题演讲,推介了学校近年来开展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成果,学校援外培训工作在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

2日上午,研讨会召开,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谢俐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职业教育“走出去”,不仅是职教战线的工作,也是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更是国家整体发展战略的重要内容。各地要行动起来,积极主动争取支持,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新路径。国内外专家学者、院校和企业代表围绕职业教育国际化议题分别汇报。湖南外贸职院党委书记唐瑾作“援外培训助推全面开放办学,技术合作传播中国职教标准”专题汇报,全面介绍了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近年来国际化办学有关情况和经验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按照国家的战略安排,做强做大做优援外培训工作,重点推进布基纳法索的第二期技术合作项目后续工作和“鲁班工坊”申办,筹建“中国职业教育服务中非经贸合作联盟”。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近年来国际合作成绩显著,“一带一路”建设参与度高。2010起截至目前,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承办346期援外培训班,为发展中国家培训10013人次,涉及12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部长班19个,境外培训班13个。援苏丹恩图曼职业培训中心技术援助项目和援布基纳法索项目成效显著,得到受援国政府和学员的高度肯定。中央电视台、新华社、湖南卫视、红网等媒体对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援外培训和技术合作工作进行了广泛宣传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曾旸子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