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毕业生提交相关凭证就可落户长沙 网上网下均可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肖依诺 刘彬 编辑:马丽红 2019-12-04 18:5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未标题-4.jpg

12月4日,长沙市公安局在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记者 郭薇灿 实习生 肖依诺 通讯员 刘彬)“本来今天只打算过来拿报到证的,没想到还把落户手续给办了,真是太方便了。”今年大学刚毕业的张先生在民警的指导下办理完落户业务后由衷感慨。12月4日,长沙市公安局在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进一步为高校毕业生办理落户业务提供便利。

今年来,长沙市公安局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办实事。近期长沙市公安局联合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开设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在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的毕业生档案托管、学历学位认证、报到证办理三大服务项目基础上新增毕业生落户服务,为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其所需的“一条龙”“一站式”服务体验。此次设立的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的服务对象主要为全国范围内在长就业的各普通高校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毕业生只需凭毕业证、就业报到证或在长沙市合法稳定就业的相关凭证材料,就可以将本人户口迁入长沙市城镇地区。

此次长沙市公安局除了在省大中专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设立大学生毕业落户专窗以外,还同步依托长沙警务便民服务平台,将大学生毕业落户业务移至“96111便民服务桥”公众号,实现手机端、PC端同步进行,全流程网上办理,今后在长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除了能到相应的派出所和市政府政务中心现场办理落户业务外,还能直接通过“96111便民服务桥”公众号进行网上办理,真正打通了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的转变。

“服务群众只有起点没有终点。”长沙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沙公安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到群众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不断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做到窗口前移、服务前移,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办事更简单、更满意,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肖依诺 刘彬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4/62767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