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全面启动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龚兰香 编辑:杨滋 2019-12-05 08:51:05
时刻新闻
—分享—

mmexport1575458389926.jpg

双峰全面启动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双峰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龚兰香)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宣传宪法,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双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牵头,组织依法治县成员单位及各乡镇从12月1日至7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宪法宣传周”大型宣传活动。

12月4日,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妇联、团县委等9家单位200余名干部在国藩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县“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曾春谷,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黄祥光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宣传主题,现场悬挂横幅和标语2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宪法》书籍等各类宣传资料50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300余人次,吸引附近1000余名群众前来参与活动。

在“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的同时,全县16个乡镇(街道)、40个“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300多个村(社区)分别开展了“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机关”“宪法进校园”“宪法进社区”“宪法进家庭”“宪法进网络”等七大主题的分场活动,全县共出动宣传车500余次,组织社区、村组宪法宣传活动400余期,举办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宣讲活动50余期,开展企业法治环境督察与调研30余起,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展宪法专题宣传200余期。

曾春谷充分肯定此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充分利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的契机,全面了解宪法精神,充分分享宪法故事, 进一步加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 ,使宪法和法律成为普遍遵守的行为规范,自觉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工作生活习惯,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

据了解,双峰县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将持续至12月7日。县委政府投资新建的法治文化主题公园作为全县宪法宣传的阵地,将于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期内建成开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龚兰香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72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