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旅客乘坐电梯安全 溆浦南站与警方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姜维孝 编辑:康晓乔 2019-12-05 13: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溆浦南站与警方联合开展应急演练。

确保旅客乘坐电梯安全。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许又林 姜维孝)“快来人呀!电梯出故障了”12月4日上午,在湖南省溆浦南高铁站一名“旅客”乘坐电梯时电梯出现故障,溆浦南所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电梯应急救援方案,将“旅客”救助。这原来是溆浦南所民警与车站工作人员开展的一场模拟电梯故障的演练,在向乘车旅客宣传安全乘坐电梯常识。

此次电梯应急演练是为了提高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救援能力开展的。模拟车站值班人员发现乘客进站乘车乘坐电梯时电梯发生故障,车站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对讲机向溆浦南所车站执勤民警报警求助,并通知有关单位准备开展救援。民警接报后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前往现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马上采取施救措施,及时排除故障及安全隐患,最终电梯恢复正常。整个过程历时5分钟,过程紧张有序,现场共有3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演练效果。

铁路警方安全提醒:当遇到自动扶梯故障时不要紧张,要大声呼救,并第一时间提醒其他人按下紧急停止按钮,紧急停止按钮一般在电梯运行指示灯的下方,按下按钮2秒后电梯就会自动缓慢停下。如果在扶梯上不慎摔倒,应采取保护措施保护自己,身体要成保护姿势,双手十指紧扣,互助后脑和脖子,双肘护住太阳穴位置,避免身体的碰撞,保护关键部位,这样能最大程度的减少受伤。

来源:红网

作者:许又林 姜维孝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7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