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光时刻!常德这25位道德模范接受全城礼赞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文建美 2019-12-05 10: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1859.JPG

颁奖典礼现场。

DSC_1850.JPG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

DSC_1857.JPG

参加活动的道德模范。

DSC_1869.JPG

现场为道德模范颁奖。

DSC_1841.JPG

现场节目表演。

红网时刻常德12月5日讯(记者 黄刚)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串串感人的事迹。12月4日晚上,第四届常德市道德模范颁奖活动在电视台演播厅举行。25位道德模范接受全城礼赞。常德市委副书记、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朱水平,常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胡丘陵出席活动。

“乐善好施的老人,散尽钱财、痴心不悔;坚守河畔的“摆渡人”,尘霜满面、初心不改……”一串串颁奖赞词,代表了一位位道德模范的光荣事迹。此次颁奖晚会由常德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共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文明办承办;常德市广播电视台协办。

现场,一个人感动两座城的王磊,音诗舞《水与火的记忆》用艺术的形式呈现了常德烈士刘磊的故事。“76个手印”的故事,是石门县南北镇金河村群众对驻村扶贫干部张忠富的真情挽留,也是一名党员干部为民情怀的最好体现。小品《带着婆婆出嫁》取材于道德模范卢兴翠的事迹,朴实而坚韧的美德,让人不自觉地红了眼眶。

为集中展示常德公民道德建设成果,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市文明委工作安排,市文明办自今年5月份起,全面启动了第四届常德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举荐、遴选审核、投票评选、网上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了25名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方面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道德模范们的先进事迹通过市级主流媒体和新闻网站的宣传和推送,引发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

经过最终选定,陈刚、陈辉君、周辉、胡超获评常德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刘磊家属代表、肖俊、周炜、孙伟、刘红吾、刘明德、刘凯获评常德市“见义勇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王国顺、刘明高、李国萍、张家跃获评常德市“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荣誉称号;陈南芙、张忠富、黄兴、曾祥富、徐晓丽获评常德市“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卢兴翠、邱雪球、周群英、赵俊、高群英获评常德市“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当前,全国上下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届四中全会精神,常德广大干部群众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全市人民的精神力量,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此次隆重表彰道德模范,旨在展示常德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彰显全市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