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软硬兼施”推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肖庆宾 编辑:王津 2019-12-05 11: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000.jpg

矮寨大桥。 (新华社记者 陈泽国/摄)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吉首站记者 肖庆宾)自召开矮寨奇观旅游区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推进会以来,吉首市坚持“硬环境”与“软环境”提升并重,通过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优化旅游服务体验,扩大宣传推广营销等途径,吹响了向国家5A级景区冲刺的号角。

IMG_5879_??.jpg

建设中的游步道观景平台。

timg (1).jpg

矮寨悬崖玻璃栈道。

期间,该市以景区质量提升为重点,先后启动实施了矮寨盘山公路靓化、牌楼停车场至茶峒游步道、游步道观景平台、停车场风雨长廊、吉斗寨游客服务中心改造、德夯跳歌场绿化、民居风貌改造、玉泉溪和九龙溪道路提质等多个项目,并对区域内乱采乱挖、路面不平、随意摆摊设点、违章搭建、车辆违章停放、不规范广告等现象进行综合整治,景区环境和硬件设施得到有力提升。

IMG_4869_??.jpg

智慧景区系统平台。

201712111129148936_??.jpg

德夯苗寨游客中心旅游厕所。

为给游客提供更舒适的旅游体验,景区将“厕所革命”纳入重要规划,新建、改建旅游厕所10余座。加强由票务系统、监控系统、广播系统、车载系统、人脸识别、系统税务等组成的智慧景区建设,充分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着力提高景区旅游服务、治安监控、指挥调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综合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游客满意度。

5da730b2-ca84-4602-b684-6de652483a1e.jpg

矮寨公路奇观自行车赛。

景区景点知名度提升,重在宣传推介。为此,景区通过月度主题活动、渠道定制产品等提升景区影响力,借助“过苗年”“三月三”“四月八”和矮寨大桥国际马拉松赛、矮寨公路奇观自行车赛等的活动,向国内外展示吉首的独特魅力。今年上半年,吉首市接待游客675.3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85%和13.01%。

来源:红网吉首站

作者:肖庆宾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