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民政局举行“宪法进社区”知识竞赛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云飞 陈杰 编辑:徐丹 2019-12-05 14:0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张云飞 记者 陈杰 )“3、2、1,答题时间到,请亮题板”“回答正确,省福彩中心代表队风险题环节加10分!”......

WechatIMG529.jpg

长沙市开福区“宪法进社区”知识竞赛现场。

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一场“宪法进社区 法律到家庭”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沙开福区秀峰街道湘民社区圆满举行。

本次活动由开福区民政局主办,开福区秀峰街道湘民社区承办,开福区臸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活动设置宪法知识竞赛、现场法律咨询、法律到家庭志愿服务等内容。由省福彩中心、周南中学、周南秀峰学校、友谊咨询集团等6家湘民社区单位各派出代表队,参加了宪法知识竞赛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省福彩中心代表队最终以310分的成绩,获得竞赛第一名。

赛后,来自湘民社区极目楚天党小组代表队的青年党员杨洁感慨道:“此次活动既是竞赛,也是一次强化宪法知识学习的机会,通过活动参与,我对‘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竞赛活动现场,同时设置了群众抢答互动环节,近20名普通群众获得抢答机会。

为了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主办单位特邀专业律师、社区民警及社区法制专干担任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吸引了近200名居民前来参与。

开福区民政局副局长张金华表示,“我们要积极推动宪法宣传向基层延伸,落实到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教育和引导居民群众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让真正维护宪法,真诚信仰宪法,真正用好宪法成为广大居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云飞 陈杰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