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丑在外表甜在内心 皱皮柑的扶贫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艳 编辑:杨滋 2019-12-05 11: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刘红艳 岳阳报道

现建制的华容道村由东山镇原大旺、群强、包家仓三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现有33个村民小组,1060个农户,无企业、无实体、无收入来源,村级服务功能和基础设施相对滞后。2014年被确定为县级贫困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4户132人,通过扶贫政策的落实和帮扶,该村于2017年实现了贫困村摘帽的目标,至2018年底共有43户105人脱贫, 2019年尚有贫困户11户27人没有脱贫。

按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动员有创业经验和开拓精神的村民,成立雏皮柑生产合作社,整合山水资源和水果产品资源,带领贫困农户脱贫致富,提高村级服务水平。村成立的兴道皱柑专业合作社按照“统一规划整地,统一苗木,肥料、农药供应,统一技术指导,统一组织销售,统一规格包装的方式”,从2017年起动员全体贫困户和部分村民扩大种植面积,目前种植面积已达到1050亩,其中村集体果园45亩。今年,村支部组织全体种植户加大技术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强果园管理,做到早受益快受益,打造优质林果品牌。

现代研究发现,皱皮柑中含有丰富的黄酮,有排毒、消炎、养颜、防癌、增强代谢等食疗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艳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8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