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一卡通”打通群众公共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杨扬 胡曦 编辑:吴思静 2019-12-05 17:0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韶山站记者 杨扬 胡曦)12月2日,记者从韶山湘运公共交通运输有限公司了解到,本月起,韶山市公交IC卡置换“一卡通”工作正式启动,同时由湘潭交发集团科技公司推出的“湘潭出行”APP也在我市全面开通,其中韶山“学生卡”可享受湘潭地区最高五折优惠。

据了解,本次换卡时间为本月1号至明年6月底,换卡工作结束后,原公交IC卡将不能继续使用,置换后的“一卡通”公交卡可在全省范围内通用。

据介绍,目前韶山市共发放公交IC卡3000多张,为方便群众换卡或办理新卡,韶山市已在韶山汽车站售票处开辟专门窗口办理相关业务,办理时间为每周一到周六,上午九点到十二点,下午两点到五点。市民持新的“一卡通”或异形卡,可享受普通卡9折优惠,学生卡可享受湘潭地区最高5折优惠。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一卡通”,由湘潭交发集团科技公司推出的便民app“湘潭出行”也在韶山市全面开通。

据了解,“湘潭出行”app是一款实现扫码乘车、线上充值等功能的手机应用软件,为进一步方便群众,打通公共交通出行最后一公里,该款app还将陆续开发实时公交查询、线上充电、智慧社交等功能。目前韶山市全线市内公交已完成终端扫码机的安装,市民只需下载“湘潭出行”app,就可实现扫码乘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杨扬 胡曦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5/62791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