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报!中南传媒湖南出版中心在全国教材会议上再次获得多项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洪湾 编辑:吴思静 2019-12-09 11:59:00
时刻新闻
—分享—

TIM??20191209112709.png

中南传媒湖南出版中心参加人民教育出版社第31次全国中小学教材工作会。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通讯员 洪湾)12月3日至6日,以“铸魂育人 逐梦同行”为主题的人民教育出版社第31次全国教材工作会在山东济南召开。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教育部教材局副局长宋凌云,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和总编辑郭戈,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长民,山东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华等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代理单位的领导和教材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人教社教材事业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双平、产业运营中心主任周全率中南传媒湖南出版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中宣部印刷发行局、教育部教材局、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和人民教育出版社等单位有关领导分别致辞。

刘晓凯以《切实提升中小学教材印刷发行保障服务能力》为题发表讲话。他指出,教材建设事关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要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质量管理、理顺保障机制、规范市场秩序等四个方面切实做好铸魂工程,切实提升教材印发服务能力水平,推动印刷发行业更好地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

宋凌云在讲话中指出,教材工作体现国家意志、是国家事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进一步强化教材工作地位,要着力推动国家统编三科教材工作和使用,夯实立德树人工程,确保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材工作要求和中央精神,立足新时代教材工作新要求,聚焦教材工作面临的剧变形势,对教材的编写出版、印制发行、培训服务等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和展望。黄强作教材工作报告,总结了2019年中小学教材编写、印制、发行、培训以及相关配套资源建设工作,提出未来工作六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从铸魂育人的高度理解重要意义;发扬工匠精神,不断提升教材质量;加强配套资源建设,服务于教育教学;提高教材供给效率,保证课前到书、人手一册;强化服务意识,推动教材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好宣传解读,营造教材使用良好环境。

会议举办了“教材论道”高峰论坛,特邀了山东出版集团董事长张志华,黑龙江出版集团董事长李久军,读者出版集团董事长刘永生,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丁双平,新疆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总编辑鞠利依次就“新时代山东教材人的责任与担当” “出版产业融合发展大趋势下教育出版产业的思考” “落实总书记视察讲话精神,提高教材工作站位” “教材人的初心和使命” “审读把关——出版的生命线”等议题分享工作经验和体会。

丁双平的演讲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教材建设的新时代、知识体系的新要求、社会责任的新使命、铸魂工程的新征程四个方面深刻诠释了教材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出教材建设必须与时代发展同向同行,分享了“湖南做法”,传递了“湖南声音”,在与会人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会议对2019年教材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南传媒湖南出版中心再次获得多项荣誉——共荣获人教版中小学教材培训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第39次全国人教版中小学教材印装质量“先进单位”奖第一名、人教版中小学教材财务结算“先进单位”奖、2019年教材工作H5优秀奖等四个集体奖项,贺琛、马泽宇同志分获国家统编教材生产印制管理工作、培训工作“先进个人”奖。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新的时代,湖南教材人必须始终牢记教材建设是“铸魂工程”这一使命担当,守正创新,砥砺前行,进一步做好以义务教育统编三科教材为代表的中小学教材使用推广、生产印制、质量管理和培训服务等工作,并全面迎接新高考改革对湖南基础教育提出的机遇和挑战,为湖南省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洪湾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0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