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家庭医生接送独居老人住院

来源:红网 作者:郭苹 陈盼 编辑:吴思静 2019-12-09 13:0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9日讯(星沙时报通讯员 郭苹 记者 陈盼)家庭医生随访,签约对象血压升高,情况危险急需住院治疗,而家属都远在外地,如何处理?长沙县星沙医院家庭医生团队给出了答案。

11月25日,家庭医生何焕新像往常一样来到签约对象余娭毑家中进行家访,发现80岁的余娭毑血压非常高,精神也特别不好。考虑到余娭毑如今一人独居,出现这样的情况非常危险,何医生与其远在新疆的儿子视频通话,详细说明情况后,征得其儿子的同意,预备次日送娭毑住院治疗。

下午6时,何医生将余娭毑的信息报送至病友服务中心,病友服务中心立即启动家庭医生履约服务绿色通道,协调高血压专科病房安排床位,通知医院120安排车辆。

11月26日早上9时,救护车将娭毑接到医院,病友服务中心的护理人员全程陪同护送至病房直至专科护士接手。经过医生护士们10天的精心治疗与护理,12月5日,余娭毑出院了,考虑其年事已高且独居的情况,医院特安排车辆送其回家。

从入院、住院到出院,各个科室、各个环节全程接力,自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以来,长沙县星沙医院一直在探索更加便捷有效的履约措施。

“在医院住院这几天,我实在是高兴,不仅是因为身体状况变好了,更是因为从接触到医院的第一个工作人员开始,就感受到了无比贴心又周到的关怀,像自己家人一样,特别温暖!”余娭毑康复出院时说。

为让签约对象更加方便,提高获得感,医院成立了病友服务中心,将其作为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与临床医疗服务紧密连接的枢纽,通过病友服务中心沟通协调各种临床资源,使患者入院时感受到便捷、有效、贴心的服务。这是长沙县星沙医院在公立医院改革过程中的有效探索,也是家庭医生服务工作中的一项创新性措施,实现了患者与所需医疗资源的无缝对接、公卫与临床的无缝对接、医防融合的无缝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郭苹 陈盼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8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